「未來科技獎」今年邁入第7年,徵求由國科會、中研院、教育部及衛福部補助之學研計畫成果報名參賽。今年分為「淨零科技」、「AIoT智慧應用」、「生技新藥與醫材」、「人文科技」4大領域,在超過500件的指標技術中,最終評選出80件關鍵指標技術,不論是技術發展或商業價值,都深具創新與前景,更有拓展至國際市場的潛力。

本所陳建彰教授、本校材料系謝宗霖教授、本校化工系何國川教授、中正大學機械系陳永松教授團隊,以「高效產氫產氧雙功能非鉑全水分解電催化觸媒」榮獲2023未來科技獎。

前瞻02 高效產氫產氧雙功能非鉑全水分解電催化觸媒 大會照片

「2023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-未來科技館」於112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實體展、10月6日至113年3月6日辦理線上展,獲獎技術將於實體及線上展出。

相關資訊及完整得獎名單,請見未來科技館網站

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