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炎防疫專區

轉自校內訊息郵件

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:

依據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發佈的防疫指引更新,自即日起,提醒大家本校最新的防疫措施如下:

一、戴口罩規定:出入校內保健中心,依規定需全程配戴口罩;搭乘本校救護車亦依規定需配戴口罩,但自5月31日起調整為建議配戴口罩;搭乘本校校車建議要配戴口罩;其餘校內場所,教職員工生可自主決定配戴口罩。

二、確診或快篩陽性者:仍需向本校防疫網站「確診者通報」系統(https://my.ntu.edu.tw/ntuwdc/ConfirmedReport.aspx)做通報

三、輕症或無症狀者,依據教育部最新防疫指引,第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建議暫時不入校上班上課;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則可提早解除 。

四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請遵守衛生福利部自主健康管理規範:建議有症狀者避免不必要外出,如有外出需求時請全程佩戴口罩,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之場所,並請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(例如聚餐、聚會、公眾集會、或其他相類似活動)。

五、學生宿舍的防疫規定如下:

  1. 住宿生如有發燒、急性呼吸道感染、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症狀者,請自備快篩試劑進行篩檢,如快篩陽性請立即通報宿舍輔導員或保全人員。
  2. 住宿生篩檢陽性者,第0日及次日起5日內請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請遵守衛生福利部自主健康管理規範。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則可提早解除。
  3. 欲留校自主健康管理者,請聯繫宿舍輔導員或舍區保全/櫃台人員,由住宿組安排入住「防疫專區」。除太子學舍單人房外,請勿留在原寢室住宿。
  4. 快篩陽性住宿生請在「防疫專區」或太子學舍單人房內休息,避免不必要的外出。如有外出需求時,請遵守衛生福利部自主健康管理規範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需快篩,請自行購買快篩試劑。
  5. 快篩陽性者的室友(密切接觸者)可於原寢室正常生活。若出現症狀請自備快篩試劑進行篩檢。
  6. 境外入境學生如未快篩陽性,可入住宿舍並正常生活。

六、關於學生請假事宜,調整如下:

    1. 本校「疫苗假」即日起停止適用,回歸一般病假辦理。
    2. 本校學生因COVID-19疫情影響而致無法實體或線上上課者,得申請「防疫病假」或「防疫隔離假」(若可線上上課則無須請假)。
    3. 申請「防疫病假」:
      •  (1)說明: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之學生,依教育部建議不入校上課。若因此致無法實體或線上上課者,得持快篩陽性證明照片,自快篩陽性日(第0日)及次日起5日內申請「防疫病假」。第6日後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,經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者,得持續申請防疫病假至快篩陰性日,至多自發病日/第一次採檢陽性日起滿10日為止。

      •  (2)請假天數:每次最多6日。

      •  (3)檢附證明文件:

        1. COVID-19快篩陽性證明照片(內含快篩盤、學生姓名及學號、快篩日期)。
        2. 「醫師證明」(第6日後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者加附)。

         (4) 防疫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亦不影響成績評量。

           

    4. 申請「防疫隔離假」:
      • (1) 說明:篩檢陽性且中重症(住院)之學生,得持「隔離治療通知書」申請「防疫隔離假」。

      • (2) 請假天數: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。

      • (3) 檢附證明文件:政府核發之「隔離治療通知書」。

      • (4) 防疫隔離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,亦不影響成績評量。

    

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