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1024ycshu

本所舒貽忠特聘教授,以其在「壓電振動能量擷取」領域的卓越貢獻,於2023年榮獲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會士(ASME Fellow)的殊榮。

舒教授自2000年起在本所擔任教職,其研究專注於多尺度智能材料建模,並成功應用於材料的創新和研發。近年來,舒教授積極進行跨學科研究,整合壓電材料、結構振動和電力電子等不同領域,從事壓電振動能量擷取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壓電振子介面電路分析和結構設計。前者透過數學建模,評估介面電路對於壓電振子的最佳輸出功率和機構動態響應的影響;後者則利用多點脈衝磁力激振,同步激發多模態共振,以大幅拓展能源擷取頻寬與效率。舒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國際上備受囑目,不僅已發表數篇高引用論文,亦於固體力學、金屬、陶瓷和機械工程等領域的頂尖期刊相繼發表多篇論文,並榮登「全球前2%頂尖科學家榜單」。

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!